close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對政治冷感的人。

 

所謂冷感,不只是對特定團體的反感,而是完全的不在乎。

 

但從二零零八年五月開始到現在短短五個月,我深愛的台灣已經變了。

 

然後我才知道,我對政治漠不關心,最最根本的原因,是因為我相信沒有什麼大事會發生的。這裡是台灣,是個民主國家,中國那邊的共產專制在這裡是不可能發生的。你可以說我被家庭保護得太好,很少需要擔心我的未來(儘管我毫無頭緒),你也可以說過去的我太天真。但要一個自幼生長在民主國家的人,去想像極權時代的來臨,未免強人所難。我相信台灣,相信這持續了十數年的民主會繼續下去,我依然可以看著與龍共舞裡的大陸中國雞瘋狂大笑之餘竊喜我是台灣人,我相信我表達意見的權利是被憲法保護的,我相信人生而平等。我相信太多太多的事情,在這短短五個月內被摧毀了無數次。

 

於是我決定,我不願意再沉默了。

 

叛國的上位者,要受到憲法的制裁!(btw是唯一死刑) 這是國小社會與倫理(btw沒錯我就是有這麼老)裏頭的課文,麻煩馬冏先生看清楚好嗎?沒錯,這本課本還是國立編譯館編的。

 

 

沒錯!你們這些人,把你們的髒爪子從我深愛的台灣身上拿開!Get your dirty paws off my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ncster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